豆子

《当幸福来敲门》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

每个人的人生可能都会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冒傻气”,第二个阶段是“奔跑”,第三个阶段是“幸福”。

人生总会经历很多很多的事,就像我第一次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一定不会想到自己现在在经历什么,但我相信不管经历什么,一切都会过去,幸福终将到来。

这部片子是很早以前看的,有的片子就是你看的很早,但当时感受的点和现在的感受完全不同,可能是所处的环境经历的事情不同吧,但我很感谢有这样真实的人和事存在,也很感谢他们愿意把他分享出来。

电影中一个片段是,当克里斯在他儿子打篮球时,他用一种非常大人的角度用“为你好”的口吻告诉他,他不是打篮球的料时,他儿子听了非常沮丧,把篮球甩到了一边,他看了以后一定觉得这种场景似曾相识,他一定曾经深有体会过,这不就是她妻子在他说要报名投行工作时完全觉得他不可能的态度吗?他的孩子还这么小,就要提前扼杀他的可能性吗?不管他将来是不是打篮球的料,都不能说明喜欢打篮球这件事本身就是错的,所以作为一个父亲,他说,“好吧,别让任何人决定你干什么,即使是我也不行,知道了吗?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就这样”,这就是克里斯为什么成为克里斯的原因,因为自己感同身受,自己对自己充满希望,所以也不希望同样黑暗的枷锁再套在儿子的身上,这一幕是让我非常感动的。

说白了,我现在就是处在低谷,当你处在低谷时,你会发现除了父母,谁都好像跟你没有关系,也可能是我自己不想和别人有关系,因为我知道大概大家要说什么,那些话对我非但起不到正面效果,反而不会产生正能量,善良的真诚的关心我可以感受的到,别有用心,我也可以体会。

这一年很感谢父母,所有不好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都是父母陪在身边还有姥姥,我姥姥今年年纪那么大了,见面还总把我名字叫错,但还是前两天因为想我让舅舅给我打电话,突然就觉得自己给家人带去太多麻烦了,脆弱的时候总是在给她们添麻烦,关键时候,也只有他们可以真正依靠,从不计较得失,一直鼓励我,而事实上,我很多事情自己并没有做好,但他们仍然对我很有信心。我也知道,帮助自己的终归还是自己,但家人的关心确实让心中温暖起来。

我们会经历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做过的傻事冒的傻气实在太多太多,有些甚至让我们一时半会儿笑不出来,但是事情过后,解决了发现,这又有什么呢?难过的只是当时罢了,我们不停的犯错,不停的吸取教训,不停的纠正自己,这就是奔跑的阶段,这就是人生中收获的礼物,对途中的一切都充满感激,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快乐,这就是幸福。

评论
热度(2)

© 豆子 | Powered by LOFTER